Thursday, August 28, 2008

再见,小女孩。

我有过这么一个朋友。
她是历经过所有坎坷的小女孩。她是善良的,但是她的生命是何其的悲哀。她是爸妈唯一的女儿。自她有记忆的那一天,亲爱的妈妈就她他而去了。她的妈妈是那么地爱她,怀胎十一个月就为了等待她诞生的那一天,无奈。。。命运实在作弄人,她妈妈就这样来不及望过她一眼就走了。

原以为,这个小女孩会活不下去,或者;她没办法在没有妈妈陪伴、呵护的情况下成长。。。她却做到了。她已经十三岁了,青春的梦才要开始。她常说 :“妈妈,我虽然不曾看到过她,不曾听到过她,也不曾触碰过她。。。但是,妈妈,我知道她在,她一定在。她就在我的心里面。”有多少的人能够如此坚强?

不争气的是她的爸爸。妈妈走了之后,爸爸终日与酒为友,还赌博。他们一家就住在乡下,田里的工作都是小女孩一手包办的。她从来没有任何怨言。很多时候,小女孩偏体磷伤,都是爸爸打的。他爸爸没钱喝酒赌博,就习惯性地打她出气。棍子就这样子握在他手里,打的是自己的女儿,从小没有妈妈的可怜女儿,需要父亲关爱的女儿,他打的下手吗?我问小女孩:“你不痛吗?”她眼里闪过一丝悲哀,笑着淡淡地说:“身上的伤不比我心里的伤来得痛。没办法啊,他是我爸爸。”

每逢周末我一定会到乡下看望小女孩。而每一次见她,都是脸上、手上和脚上新的瘀伤。我没能帮到她什么,她却说:“我只有你一个朋友。你陪我聊天我很开心了。”她又说 :“我想见妈妈。爸爸好凶。” “你不是说妈妈在你心里吗?为什么突然想见妈妈了?” “我。。我真的想见妈妈。我本来留有妈妈的唯一一张照片的,可是。。爸爸发现后很生气,他在我面前把妈妈的照片撕掉了。我只是想记着妈妈,我的妈妈。。我怕。。我怕一旦我把妈妈忘了,妈妈就真的不在了。。爸爸说我没资格说起妈妈,因为是我害死妈妈的!为什么?。。”我无语了。毕竟我只是一个小孩,也不懂大人世界的事情。

有一次,我看见她从屋里跑了出来。她一边捂住脸,一边哭着跑出来。她看到我,嘶声底里喊了出来:“够了!真的够了!我受够了。。为什么?爸爸,他很恨我吗?我到底是不是他的女儿?他又打我了。。我其实很痛,真的很痛!我也只是十三岁的小孩。。我一直努力帮忙做田里的工作,从早忙到晚,我只是希望爸爸。。爸爸他可以看见我!爸爸从来没有正眼瞧过我,他为什么一眼也不愿意看看我?不要再让我看到他的背影了。。爸爸!呜呜呜。。。。”

我好讨厌她爸爸!过了不久,她停止了哭泣。从地上拾了一片柳叶给我。
“你要记得我!看到它就想起我吧。。再见。。”小女孩跑回屋里了。
懵懂的我只觉得叶子好漂亮,就把它收起来了。

隔天,我听到外面有喧闹声。我出去的时候,看到小女孩的爸爸坐在大树底下,像个大小孩般哭。后来我还听到他们说 :“真是可怜。。她女儿昨晚就在这棵树上上吊自杀了。”我顿时一阵晕眩,这打击太大了。。

小女孩的爸爸,拿着女儿留给他的字条,止不住哭泣。字条上写着歪歪斜斜的字体,我认得那是小女孩的字迹 :――――――

我的爸爸。

爸爸。我要走了。
爸爸,你是不是很讨厌我?你是不是不想看到我?所以现在我走了。。
爸爸,你可以多看我几眼,然后对我笑吗?就算只有一次也好。。
爸爸,我很累了。你打我打得好痛。
爸爸,我想念妈妈,你不想念妈妈吗?为什么你把照片撕掉了?
爸爸,我不记得妈妈了,怎么办?
爸爸,要是我死了,你会伤心吗?
爸爸,我走了,你要自己作田了。。要自己洗衣服,自己做饭。。
爸爸,不要再喝酒赌博了好吗?我好怕爸爸。
爸爸,对不起。

女儿。

我把叶子拿出来看,那上面还有小女孩的泪痕。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