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November 13, 2009

泪库与乐库之间的微妙关系

有金库、钱库,那么泪库, 顾名思义应该就是眼泪的储存量了吧?
当一个人生下来的时候, 他的童年、中年、老年的生活程序,我想可能都已经被“注定”下来了。
一个人的眼泪在他的一辈子里流下多少、又留着多少,确切地也是定下来了。

我想我的泪库,已经超出了危险水平,“女儿有泪不轻弹”并不是我的指标。
我爱哭,无论什么场合、什么时段、什么对象。
因为有一种可能---我的眼泪控制功能被没收了。
真怀疑有一天我体内的水分会被榨干。
蜡笔小新和小叮当这等卡通,也有让我哭的原由。
我不喜欢鼻头酸酸,忍着眼泪的感觉,就像是有一些什么梗在咽喉,吐也吐不出来,吞却也吞不进去。
越哭越后悔,越哭越任性,自主权却始终无法掌握在自己手里。
我就这样一身栽在眼泪的手下。

我有一个朋友,很佩服他。因为他不会哭。
也许他的眼泪已经在婴儿时期都哭干了吧!
所以长大后再也没有什么哭点,哭点超超超高。


那么乐库呢。
就是快乐和幸福的储存宝库。是宝库呢。
快乐总是比较快被淡忘,所以它存在的时间可以是短暂的。
幸福的话,自己没有去争取,那么也是0了。
有些快乐,不是你的就不可能是你的,再怎么强求也只是挤不进你生活当中的一些成份。
如果可以,我想复制所有的快乐和幸福,让它们双倍、超倍、duplicate continuously.
把快乐和幸福浓缩,然后缩的很小,放进我的口袋。
口袋破了,我一直一直不断地修补,直到它很满很满,缢出来为止。

这个世界本来就不会有公平,不然:

为什么有些人饱得想吐,
又有一些人饿得颧骨突出、走投无路;
有人可以吃喝玩乐得多不胜数,
拥着闪着金光的钞票与欢乐,
又会有人就算甘愿做牛做马,
也始终没有住豪宅、驾房车的享乐;
有人心肠再毒也没人能看穿,
也还会有人做了一辈子的好人换来的无人问津;
有人用他健康的躯体去体验人生的美好,
却不断有人孤独得只剩残缺的灵魂残留在人世间难熬.......

当人类互相残杀的时候,就是他们丧失人性的时候。

3 comments:

fish```小瑜 said...

喜欢这篇文章哦:)
hey,你说的那个朋友,是偶吗?
哈哈哈~:D

PeaceAndLove said...

才不是!贝你不要SS啦,哈哈:-P

PeaceAndLove said...

才不是!贝你不要SS啦,哈哈:-P